Envy

意乱不情迷 4

“要坐顺风车吗?”

世上有三样东西是不能碰见的,一是鬼,二是债主,三是,前女友。

“没事,我叫滴滴好了。”马斯丹磕磕巴巴地拿手机出来划拉(他本来是想摔手机的,幸亏最后机智地换了钥匙),宁死不从在别人看来都成了欲迎还拒:“上车。等我开了口,你这车永远修不好也是可以的。”

面对这赤裸裸的威胁,他悲愤难当,当然是选择屈服了。明明大家都是CEO,为什么被欺负得说不上话的总是他。

“奥利薇尔,你这是犯罪啊。”莱底气不足地指控,阿姆斯特朗小姐淡定地瞥了一眼:“放心,没想对你图谋不轨。卖了也不值钱。”马总心里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谁跟你说这茬我心疼我四个轮子还有你才不值钱你全家都不值钱,然而这些话是万万不能说的,他还不想在高速上被甩出去,于是又不得不叹了一口气。“轮子的事我不跟你计较。”也不敢计较:“有什么事情就说吧。”

“莉莎·福艾是吗?”疑问句用肯定的语气,莱·马斯丹对于这种套路十分熟悉,诸如“说开会其实是去玩了吧?”“生日礼物是忘了吧?”曾经如子弹一样打得他抱头鼠窜,忍不住立马跳了脚:“你可别乱来。她是老头子安排下来的助理,有个什么事我交代不起。”

奥利薇尔将方向盘打了个相当漂亮的转儿,不言不语地下了高速。要查的两分钟就能知道来龙去脉,她兴师问罪本来也不是为这个事,只是礼貌性地心里不舒服了一下。“你能不能有点出息,出去就代表集团的脸面你不知道么。”一上来就劈头盖脸的数落,时隔多年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平时可以置若罔闻,但忙了一天还饿着肚子的CEO也是有脾气的,“我不知道你今天吃错了什么药,虽然没人跟你玩,但也不用这样搞事情。”

阿姆斯特朗的脸立刻就黑了,她严厉,但也不是不近人情,她真不近人情,早把他削得渣都不剩。“我是吃错药,”她冷笑,“那天就不该送回来,直接把你扔路边等车扎死。”“哪天?”看吧,酒精害人,清洗记忆都不带缓冲。奥利薇尔把车开上路牙子,在小区前踩了脚刹,开窗随手点了一根烟,轻呼的烟圈渐渐消散在茫茫夜色。“我确实没立场说你什么。下去。”

莱·马斯丹张了张嘴,半天憋出一句:“别抽了。”奥利薇尔·阿姆斯特朗都不看他一眼:“又碍你什么事。”马斯丹看着她疲乏的眼角,突然心生一丝可耻的不忍。他俩在一起的时候,她就是个特优秀的人,什么都要做到最好,压力大的时候忍不住抽烟。起初两三个星期才一包烟,到后来越抽越狠,当然奥利薇尔创业时一天两包烟的辉煌战绩他无缘参见。

鬼使神差地变成在同一个集团里工作,但莱又躲又逃的,有时开大会也专挑长桌末端的位置坐,江头江尾,眼和心都是迢迢的距离。奥利薇尔人情练达,怎么会不清楚。他们分开了这么久,爱恨只成了无关痛痒的回忆。当初的温存和争吵是真的,心痒和心结也是真的。就是因为真心实意熬不过,所以剩下的就全是闭口不言或言不由衷的尴尬,连点头之交都不如。

“到底是怎么了。”

“大集团公关公司老总在酒吧大吵大闹,死活要追女助理,被下属直播现场,那些娱记逮到能放过?你也清楚自己现在的处境,其他股东正在动心思搞小动作,再有差池连古拉曼都保不住你。”

阿姆斯特朗摁熄烟头,滤嘴上还留着猩红的唇印。FA集团算的城内的巨擘,业务有明有暗,树大招风的,丁大的事都能被有心人抓住借题发挥。莱·马斯丹所在的公关娱乐版块向来是重灾区,只是马斯丹一直低(wu)调(neng),任职以来水静鹅飞,硬是没让狗仔队挑出太大的毛病。但娱记都自诩看透人性本恶,这大染缸没人清白,谁还没个露出马脚的时候,有时最不起眼的那位才是内幕的最大线索。他都不知道自己被盯上了。

马斯丹暗暗吃惊,这一桩桩一件件捋下来,才知道后怕。一个“办公室骚扰”的定性就足够让人百辞莫辩。他一心得过且过,但也不想断章取义、移花接木的风波从自己这里发端。这样不仅仅是自己有麻烦,牵连最广可以去到老头子屁股坐着的位子,毕竟这年头股市对道德标准还保持高度敏感。

“我暂时帮你压住了,但人家发不发稿,得掂量你的价值。”奥利薇尔做美容服饰生意,在娱乐圈多少还有点私人关系可以使使,不过也到此为止。说白了,她尽情分的义务,但也不愿被拖下水。“这件事上面还不知道,你最好求神拜佛,有更大更猛的料把你盖过去。”

她启动引擎,“我回去了。”莱灰溜溜地下车,抬脚要走的时候又折回来,可怜巴巴地趴在摇落的车窗边儿上,嗫嚅了半天,千言万语到口还是一句话:“奥利薇尔。”

“不必谢我。”她睥睨着,眼里幽幽有光,像极了慧黠的狐狸,令马斯丹忽然发现自己虽然不爱她了,却还是喜欢她生动坦荡的霸气:“掏心掏肺的都不被珍惜,反倒是被亏欠的才牢固和长久。”

其实莱·马斯丹是想问那四个轮子能不能找她报销,但此刻还是不要扫她兴比较好。“但还是,谢谢。”

奥利薇尔·阿姆斯特朗深深地看他一眼,踩紧油门绝尘而去。手机叮的一声收到提示消息,莱习惯地瞄一眼:“FAPR小生爱德华·艾力克暴揍前辈斯卡 为的竟然是她??”

与此同时,微信群里瞬间炸开了,“老大,现在怎么办,事情弄得有点大啊!!!”打架视频再配上一组别来生面的老年人专用表情包,莱·马斯丹觉得这个世界好荒诞。

阿姆斯特朗说对了,热搜也讲个优先级,在“劲爆”面前,他那些事连边角料都不算,他当然求神拜佛也希望把囧事给圆过去。老天爷如他所愿,于是整出个更猛的料,和更大的锅,笑吟吟地横在他面前。




====
好像没什么人看…
要不…
就不继续了吧…😂

评论(11)

热度(9)

© Env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