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y

意乱不情迷 06

尽管在七拐八拐的路上,莉莎努力做好心理准备,但还是被店面的简陋给震惊了。这不怪她,你说附近几桌的人都往地上吐痰的情景,一般人还不敬而远之,更何况助理本身还有些轻微洁癖。但她拎得清轻重,没在脸上表现出任何不悦,马斯丹大喇喇坐下,她也施施然地落座,不露一丝怯。

莱的眼睛没瞎,看得出助理的不依不饶,抬手就拦住了,摸出纸巾把莉莎的椅子仔仔细细地擦一遍再让她坐,转头钻进小厨房里点菜,出来的时候还端着两碗牛肉汤。

他把料更足的那碗往助理那边推了推,“趁热。”莉莎看上司埋头喝汤的样子也没辙,估计是真的饿了。鼓起勇气喝了一口,竟然意外的鲜美:牛肉的甘香流连在口腔里,一点点芫荽提味,还有些说不出的味道格外出挑,引得人忍不住一口又一口地把勺子嘬干净。

见她的眉眼松动下来,莱娓娓道来:“还有些鱼丸我没舀来,你喜欢可以去点。”莉莎摇摇头,说实话穿过满是痰渍的间隙去那黑洞洞的店里会毁掉她把汤喝完的欲望。“马总,我们时间有限。”

“没错,所以要把时间花在最有意义的事情上。”莱帮店主把牛肉饭端到桌面上,补充说:“比如,吃好,睡好。”

于是这一顿下午茶吃了整整俩小时。饶是莉莎·福艾也被磨得没有脾气。其实马斯丹很早就收起了筷子,只是一直跟助理扯些有的没的:“你之前都在哪儿工作?”

“政府部门。”

“可惜了。”莱真心实意地惋惜:“我这里小地方。”莉莎也真心实意:“马总这里也是卧虎藏龙。”他不显山露水罢了。

这句话马斯丹很受用,决定显山露水去了。他起身,直接往附近另一桌坐下,若无其事地跟那桌落单的客人寒暄。那人见到莱似乎有点惊讶,筷子悬在那碟干炒牛河小半秒,又狠狠地被拍下,那张单薄的小桌子立刻摇摇欲坠。莉莎见状一边吐槽上司无能一边扑上去救驾,看清那人的脸后把到嘴边劝架的话给咽回去。这是……斯卡?

莱·马斯丹在一旁现世安稳,反而显得是莉莎·福艾跟人剑拔弩张。斯卡收了收凶巴巴的模样,冷哼一声继续夹河粉。“叫打啤酒呗。”马总不见外的神情语气特别犯贱,福艾下定决心,如果等会他被往死里揍自己也要袖手旁观。斯卡瞟了莉莎一眼,竟然忍住了,扬手点了一扎罐装百威。

酒过三巡后,才开始谈事。“如果是艾力克那小子的事,就别白费力气了。”斯卡开门见山,马斯丹给他斟一杯:“就不能给老朋友卖个人情?年轻人容易冲动嘛。放到明里去撕,你也跌份。”斯卡嫌弃地把杯子往边上挪开,并不领情:“谁是你老朋友。”马斯丹嘴角含笑,“那,老规矩?”

只见马总把头发全往后一拨,驾轻就熟地解开衬衫最上头的两颗纽扣,撸起袖子,一副要干大事的行头。

莉莎嗅到一丝丝酸腐的基情的气息。

“打一架,谁赢听谁的。”

评论(2)

热度(6)

© Env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