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y

意乱不情迷07

“刚刚的神气都是装的?这么下作的招数都使出来,我以前真是小看你了。”斯卡的手有七分怒气,温莉生生打了个趔趄。吐出的哪是人话,分明是刀子。“急着坐实我的罪名,也别捎上这么个乳臭未干的小孩。“

温莉听见这个指控,吓坏了:“斯卡先生,不是马总的意思,我来是给爱德华……”斯卡的冷哼地动山摇,心里想着要不要补上刚刚未遂的一架。这个住址不是熟悉他的人都不知道,前脚信誓旦旦地拿朋友说事,后脚就安插个嫩得可以掐出水的姑娘在楼道等着,能安什么好心呢。皮肤黝黑的汉子自觉有理,脸色看起来极不和善。马总知道对方被惹毛,百辞也莫辩,苦着脸心疼今晚等于白花的饭钱,为免越描越黑,一个箭步把人拦在身后:“别说了温莉。”斯卡大怒,拂袖而去。

剩下的三个人非常尴尬地杵在原地。温莉自知闯祸,连声道歉。马斯丹无奈地摆摆手,过了一会儿才想来问:“温莉,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谁给你地址?”温莉支支吾吾:“我收到这条彩信。”马斯丹挑起眉毛,接过手机看:穿着低调甚至土气的斯卡正准备走入楼道,楼梯旁的铭牌上还写着小区的名字。

这片街区很普通到甚至有些破烂,附近的市场食肆还因为卫生不达标被停过一段时间。任是无所不能的娱记也没想到斯卡会住在这种地方。也难怪,斯卡平时的起居饮食都在剧组,十年来这里顶多算工作间隙的落脚点。除了知根知底的人,周围邻里也都不知道这里还住着个大明星。

马斯丹为何是知根知底的那个人容后再谈。竟然把这么隐秘的信息翻出来了,看来幕后之人并非泛泛之辈,有些难以解释的疑窦变得合理了。助理把车开得稳实,马总在独自消化短息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睡过去。莉莎悄然无声地看他放在中央扶手的手机,一条条来自爱德华的微信让屏幕熄了又亮,内容大致都是确认温莉是否安好——别问为什么,她视力好,瞄几眼不是什么难事——把人气跑了还知道紧张,莉莎这次的通风报信工作十分到位。

“对不起莉莎姐,给你跟马总添麻烦了。”温莉心里委屈,但绝没有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柔弱模样,很有大女孩的担当。跟青梅竹马同款的口硬心软,在爱德华那里受了气,还一心给他补锅,只是用错了方法。莉莎还是很欣赏这样一人做事一人当的魄力,声音也软了下来:“没关系。但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跟大家商量好吗?”

莉莎·福艾毕竟是毕业于名校,逻辑能力也是很强的。马总想到的东西,她自然能分析得更深入些。

虽然声称无法把谁谁谁当作小孩,但马斯丹似乎对天真烂漫等特质特别怜惜。万一——在斯卡背负性骚扰的嫌疑的情况下——温莉真的因为这条来路不明的短信出了什么意外,莉莎想想都后怕。在这次短暂的公关过程中,马总每每摆出“我们大人会处理,你们小孩不用管”的拒绝、优越的姿势,在助理眼中忒不好看。这位天真温室园丁自我陶醉地妄想把成人世界的复杂和猜忌全数挡在门外,结果对潜在的危险浑然不觉。到时再后悔没教花朵们自保,恐怕也太迟了。相反地,莉莎·福艾认为小孩总有一天成为大人,一味遮掩和屏蔽只会延缓他们成熟和免疫,过分护短就是不负责任。

所以助理小姐不介意拆上司的台——在了无生气的塑料薄膜上撕出点口子来。

莉莎说:“过来道歉的事,没跟爱德华商量吧。”温莉泄气地往后靠,脸蛋朝窗边看着,折成跟爱德华一样犟的角度:“才不要跟他商量,幼稚鬼。”从小到大都自以为是不听劝,少气她一会都能上高香了。“明明认个错就没事了。”

莉莎微微一笑,驾轻就熟地抛出个饵:“可这不是认错就能解决的问题。”她瞥了一眼后视镜,后座的小女生总算肯把头折回来了:“事情没搞清楚之前,爱德华都不能认错。谁替的认错都不行。”

可视频里明明都实锤了啊。莉莎稳稳当当地将车驶入车水马龙中,不急不慢地引导:“你再想想,有没有觉得其中有蹊跷。”温莉还是懵:“视频是假的?”莉莎摇头说:“爱德华动手不假,但这件事要针对的似乎不是他。”

“那会是谁?”温莉努力跟上节奏。“斯卡。”莉莎注意到马总翻了个身。

这烟幕弹放得很有技巧。爱德华是有点常见于小年轻的毛躁,但从没见他开罪过这个博那个号,得益于过去的历史真的清汤挂面,圈里的人缘还不错,黑不动。突然间爆出这么个丑闻来,吃瓜大众肯定要追问原因。爱德华底子好,而难搞指数在整个圈是出了名的斯卡缺又可能得罪了不少人。接下来被利用的,就是爱德华给大众一向的实诚和清白的印象——证词可是杀伤力巨大的武器。比起寻衅滋事,性骚扰才是实打实的道德败坏啊!

道歉就承认有错在先,后续的解释容易被曲解为狡辩或无中生有。爱德华固然能联系相熟的记者互泼黑水,但也没急着争辩些什么。他为人处世的情商是这么体现的:不管真相如何,无谓的争论到最后只会剩下一地鸡毛,还空耗了时间和精力。与其各执一词、热火朝天地上演撕逼打脸的戏码,还不如冷处理让双方都有退路。而站在公司的立场,首要任务是维护自己艺人的利益。虽然有实锤,真正要针对的也不是自己,但这样被摆了一道也太冤。该不该道歉,怎么道歉,由谁道歉,是大事化小,还是火上添油,该哪个节骨眼煽风点火,哪个时刻该置身事外,其中复杂的考量堪比天体物理的计算题。

这分析有理有据,条理清晰,温莉点头如捣蒜,知道自己坏了大事更是懊悔。“也不用灰心。比起其他事,你的安全对爱德华更加重要。”车子拐进爱德华的小区,远远就看见那一头金发在人造灯光下亮得晃眼。福艾亲自把人送到入户大堂。温莉全程沉默着低着头,而本来嫌弃全写在脸上的爱德华什么都没说,只是明显松了一口气,伸手揉了揉少女的头发。

“啊,年轻真好。”睡醒的马斯丹打开一瓶水,趴在车窗边感慨:“我也想要一个青梅竹马。”莉莎若无其事地绕回到主驾驶位置,轻描淡写地说:“你不是有斯卡先生了么。”

即使被有板有眼地调戏了,这位上司也还是脸不红心不跳地接上话:“没想到你看出来了。”莉莎留了个心眼:“你是指?”助理小姐看出来的东西可多了。比如知道他装睡偷听她和温莉的对话,等着他兴师问罪呢。又比如看出来斯卡的态度不一般,原则中带着点说话的余地,冷硬中又有些不轻易示人的傲娇。但聪敏如她,绝对不会轻易把窗户纸给捅破,而是淡定从容地看马总一脸大义凛然:“当然是斯卡被黑的事。”

看吧。

评论(4)

热度(6)

© Env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