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y

可能是坑 | 意乱不情迷 1


不作不会死…重温童年后我就是按捺不住挖坑的手嘤。
很久以前我就想写个不用脑子就是专心搞笑发糖的RR文…不过写这些开心快乐迷迷糊糊我一向手残…
写着玩,真·可能是坑…手机码字…填不完,不要怪我QAQ

====

莱·马斯丹最近有得头疼了。

集团上头近来似乎对公司的业绩十分之不满意,尤其对他这个CEO,更是差点要弹劾出局。不是主席古拉曼用已经差不多破产的诚信拼命护着,他可能已经收拾包袱滚出大门。

古拉曼护犊子自是扎了很多人的心,毕竟集团内部青年才俊多如过江之鲫。譬如元老雷文先生的继子丹尼尔,剑○毕业,专门走禁欲精英路线,在投资证券业界以做事果断出手精准著称,手起刀落就挣了个小目标,让一票大小股东年终收花红时笑得合不拢嘴。又譬如另一个元老托马斯·里克曼的侄子凯勒,虽然以前是混街头的,但接手财务借贷这盘账后点算得清清楚楚井井有条,把老大难的债务钱全收回来了,狠狠地给托马斯长了脸。更有阿姆斯特朗家两姊弟,奥利维尔也是○顿商学院的高材生,凛冽的女强人作风,在容易烧钱的健身美容行业里硬是闯出一片天地,当然也有赖于她那动不动就喜欢脱衣服晒肌肉的弟弟,代言效果立竿见影。

总之莱·马斯丹置身其中,马上就变得不值一提了。他平时听了流言蜚语也不恼,笑嘻嘻的,不怀好意的人见状更加不把这个CEO放在眼内。

古拉曼当晚就拎着他出来撸串,痛心疾首地前俯后仰,语重心长地开导,烟雾缭绕中像个骗钱的神棍:“小莱(?)啊,继续这样下去我也保不住你的。”马斯丹捏了捏啤酒罐,翘着二郎腿,斜睨老头一眼:“你让我走好了。”

反正他也不想呆。

古拉曼立刻义正言辞地拒绝:“不行,我答应过你家老爷子的。”然后又开始唠叨说了上百遍的故事,无非就是莱的爷爷当年是如何在千钧一发间为他挡了一颗子弹,临死前又如何凄惨地托孤,寻得年少流落的马斯丹又是怎样一番波折等云云。莱叹了一口气。古拉曼提携他,重视他,他很感激,但这个位置本来就不属于他这个局外人,自己几斤几两他还不知道吗。无功之禄容易折寿啊。

“要不,”古拉曼看着端上来的羊肉串,心里怎么不清楚马斯丹的顾虑,但他舍不得这个同他臭味相投的饭搭子:“我给你加个助手?”

“有哈勃他们就够了。”够折腾的了。

“这次给你派个女助手,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主席愉快地拍板决定了。开什么玩笑,再不找个人督促这群懒骨头,下次被弹劾就是他这副老骨头了。“来来来快吃,凉了就不好吃了。”

莱·马斯丹哭笑不得。后来跟人事那边了解后更加提心吊胆,听闻这个女助手不苟言笑,学历媲美丹尼尔,强硬的作风跟奥利维尔持平。几乎能勾勒出一个穿套装挽发髻的灭绝师太形象。当下就吓得哈勃他们四个人过来抱大腿,涕泗横流地说老大你一定要保住我们啊。

唉。莱揉了揉额角,觉得自己流年不利。太倒霉了,回头要去求个平安符。应付由总部空降下来的助手,该狗腿的还是得狗腿,马斯丹和其他人整整齐齐地穿上工作服,视死如归地在门口候着。

“各位早上好。”

声线好听得犯规。一众人等惊奇地把视线投过去。来人也是穿套装挽发髻,但化着淡妆的脸却极为秀气雅致。美丽的程度,据后来流传说,连法尔曼的小眼睛都放出光彩来。

“我叫莉莎·福艾,请多多指教。”

这位新来的助手朝莱·马斯丹沉静一笑,后者心里狠狠地骂着古拉曼,美人计,阴险太阴险。



TBC.

评论(4)

热度(16)

© Env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