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y

意乱不情迷 5

马总不得不登门拜访。捅出这么大的篓子,按理是该提刀相见的,但马总觉得不该跟小孩子一般见识,想了想还是把刀按下了。

这圈子里历来都是明目张胆地使用童工。马斯丹觉得那些“童星轻松赚钱,完全不是剥削”的诡辩完全是瞎扯。童星的工作就不算工作吗,该玩泥巴的年龄偏拗出个世故的样子走秀场走片场,这种消费孩子的风气真是太坏了。

这不,目睹17岁金发大龄儿童一边往红肿的左脸敷冰,一边骂骂咧咧,莱还是能勉强挤出点和颜悦色。其实哪是和颜悦色,简直是生无可恋了。在边上捂冰袋的是爱德华的青梅竹马温莉。小姑娘下手没轻重,疼得发小龇牙咧嘴的,于是两个人又从摔坏她家玻璃到搞砸他的模型,你来我往没完没了地杠上了。马总难耐地揉了揉眉心,他只想好好吃个牛肉盖浇饭,再喝杯小酒,然后躲被窝不闻不问。

“好了爱德华,”随行的助手福艾二话不说,直接把传票压在桌上,声音里有不容置疑的力量:“要解决问题,现在不是吵闹的时候。”

这个初次见面的大姐姐很严厉,爱德华和温莉也不再敢吱声。收拾好场面,莱·马斯丹才开口:“说怎么回事,好好的怎么跟人家动手了。”

“别拿对付小孩子的语气来教训我。”爱德华还是倔,硬生生地甩过头去。金色马尾一晃一晃的,像头牛犊般气呼呼地梗着脖子。马总好笑,“你的身高证明你还过儿童节不是么。”

少年当场就炸了:“有种你再说一遍!!”马总不以为意:“对我耍脾气有什么用呢。就算不管这张传票,你也好歹想想那段视频。没有前因后果。不偏不倚只有你动手的片段,分明有心人坑无心人。”

“我不管。”

“你是可以不管。”马总伸了伸懒腰:“但是作为公司代表,我有义务提醒你,合同上清晰写明你作为旗下艺人要配合公司运作。现在投放了这么多资源,广告代言、影视剧、平台直播,要是撤下来产生任何损失你也别想逃。想当甩手掌柜,OK啊,毁约赔偿金四百万,放下了横着走都没人管你。”

莉莎轻轻地瞥了莱一眼,他明明很清楚嘛。就是“投放了这么多资源”这个有点言过其实了。现在整个公司其实就只有爱德华·艾力克的流量给撑着,严重点说就是台柱子独苗子了,不捧着护着,反而用刚刚那资本家口吻的一番话把少年逼得捏紧拳头咬牙切齿,想把人吃掉一样。这人不说话的时候以为好揉捏,认真起来就六亲不认了。笑面虎,助手默默在心里给上司打了个tag。

“那个…”温莉怯怯地问:“事情真的这么严重吗?”

“嗯呐,”马总无所谓地看着天花板,脚吧嗒就搭到小矮桌上,不置可否。传票都来了,严重不严重,看后续怎么处理。

温莉有点无措了:“那…爱德,不如你去道歉吧。”毕竟真的是他动的手,铁证如山呢怎样争辩都不行。爱德华咽不下这口气:“我没做错道什么歉!温莉你究竟向着谁啊!”温莉也委屈,于是又吼开了:“废话我这不是担心你吗!这是你的前途就这么有本事逞强就去啊!”说完摔下冰袋夺门而出。

爱德华垂下头,过了一会才不情不愿地说出缘由:“罗丝在片场被斯卡那家伙性骚扰,我看不过眼才动手。”莱略略一怔,这理由也太诡异了。斯卡性骚扰?这跟他说母猪上了树一样离奇好吧。斯卡隶属YXBE事务所,端端正正地走硬汉路线。拍古装戏宁愿露胸也不愿意露眼,听说现代角色设定不带眼镜的他都不考虑接,平时谁离身太近他都自动弹开一米远。人长着一副扑克脸脾气古怪是不太招人喜欢,但人品风评——至少在这个纷扰的圈子里——确确凿凿是没问题的。

就算少女们吃爱德华热血少年这一套,但爱德华也不是傻到不分青红皂白就抡拳头。能让爱德华如此义愤填膺,这位罗丝姑娘的证词就相当关键了。

莱沉吟半刻,心里有了打算,然后给爱德华吩咐下去:“这几天别瞎折腾了,好好呆着。后面的事公司处理。”离开前摁了摁少年的头:“小鬼。”

莉莎给关上门,顺利地把爱德飞过来的抱枕给挡住了。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向电梯,莉莎试探性地问:“温莉不要紧吧。”

“小打小闹而已,气头过了就没事了。”马斯丹完全松弛下来,肩膀软塌塌地垂着,啊牛肉饭我来了记得等我。莉莎轻轻一笑,“你不知道怎么跟这样的小孩子打交道吧。”马总其实有不知道怎样拿捏的温柔,“公事公办的语气真残酷。”

“有时挺难把他当小孩。”马斯丹回瞥一眼:“不能俯视他,最好的办法就是实话实说。”爱德华底下还有个在国外读书的弟弟。弟弟争气,门门成绩都名列前茅,爱德华想让弟弟读最好的大学,现在忙着挣钱,跟他提钱就直戳命门了不必再废话。

阴险,福艾又再打了一个tag。

尽管莱极厌恶童星,但爱德华实在不该受此苛责。艾力克家并不算和美,母亲早逝,父亲是搞科研的工程师,终日山上下海不见踪影。他出道后的星途说不上平坦,十七八岁的年纪,在名利场里风雨来风雨去,人情世故他当然懂,难就难得还是保持生气勃勃的少年意气,胸口的勇字能当防弹衣使。要不是这金子般的品质,根本费不了莱·马斯丹的心。

“好了,接下来我们该去见一见罗丝小姐呢,还是会一会斯卡。”

“谁都不见,吃饭。”牛肉饭在呼唤他。

莉莎一手揪住马总羚羊一样的步伐,“马总,现在是下午3点。”回公司继续讨论对策才是正事。

“没错啊,下午茶。”

“你刚才说吃饭。”

“哦…”马总挠挠头,“我饿了嘛。”莉莎都无语了。节骨眼儿呢,还这么吊儿郎当?莱见助手一脸严肃的,一拍大腿:“你也饿了对不对。对不起对不起,我请你。你入职这么久我都还没请你吃饭呢。我跟你说,城南的那家店特别好吃,这个点的牛肉也很新鲜的…”一边说一边走远,留下迎风凌乱的助理。

莉莎也捏紧了拳头。刚才就应该让爱德华撕了他。




=====

以前都很少带其他的角色玩儿,这次没那么多限制,可以试一试把大家都重新聚在一起❤

至于能写多少,看缘分吧【望天】

我只知道我的画风要往花样作妖的方向走了【望天】




评论(3)

热度(10)

© Env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