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y

无聊点开《宅男腐女谈恋爱很难》,意外地甜到齁。一枚猥琐发育不成功的单身狗——能理解吧:看到这样高甜又搞笑的情节,只能一直吼好可爱好可爱。姨母般关爱的笑容根本停不下来……

然后洗完澡照镜子看看皮肤暗沉,嘴唇下巴全是痘痘的自己,嗯,我还是继续单身下去吧……

虽然我写RR已有一段时日,天天嚷着必须找到soul mate才谈恋爱,但,有时也会像成海酱那样想,妥协什么的,就算不是宅,也必定存在所有恋爱关系中吧。

我的所有恋爱经验都是失败的教训啊哈哈哈哈,所以我有时写RR的互动,怎么看怎么别扭,正常人谈恋爱会这样吗hhhh一个总是恋爱失败的人去写大团圆结局,真的不会让读者怀疑我的脑子坏掉了嘛?

作为一个日常怀疑自我以及怀疑工作意义的文案狗,写同人文算是难得的放松的方式。当给自己挖了个现代坑,才发现这个坑真是太巨大了……根本圆不过来,太虚了,根本不是这样。maybe我从一开始是个生活经验极其匮乏的人……换句话说,也许就是一个置身生活却灵魂出窍活在虚构世界里的人。对人心,对因果,有太多先入为主和自以为是的看法,所以在现实生活中总是栽跟头。

这种情况用李叫兽的话讲就是自嗨,但我的工作本质却是为了迎合别人。我在人群里,每时每刻都笑得很辛苦。我不是怨怪谁,只是有很多瞬间想彻底放弃这段人生。我记得《远近》里写莉莎准备自刎前的那段独白,我在老旧的手提电脑面前,一边写一边哭,眼泪吧嗒止不住:从来没人告诉我,活着会如此艰难。

其实我暗搓搓地希望有人跟我说,我从这句话读到你的痛苦。

天生愚钝,后天平庸,一直觉得生活不尽如意。若不是朋友们递过来的温暖,我真的很难撑到现在。我觉得自己必须孤身一人应对这无数发生的变故,这远不是我平时展示出的无所畏惧,反而是无奈为之。某种层次上,“另一个人”的存在,哪怕是幻想的存在,都是奢侈的。将幻想交给更大的幻想,我很可能会耗尽最后一点应对生活的力气。

所以就这样吧,我还是保持姨母笑好了。─=≡Σ(((つ•̀ω•́)つ


以上。

亲笔。

评论(3)

热度(3)

© Envy | Powered by LOFTER